为什么我不愿结婚生子?


关于为何越来越多的兲朝人尤其女性不愿生娃或多生娃,《经济学人》这篇文章和其他一些类似的文章,虽然说得头头是道,却给人隔靴搔痒之感。

究其原因,主要是这些文章的作者在看待这个问题时存在两个不足:首先,他们都把人类的生育行为看得过于简单,没有意识到其中隐藏的复杂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原因;其次,他们从未设身处地地站在兲朝人尤其女性的角度看待问题。 

具体到个人身上,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考虑和顾虑。作为一个大龄独身女性,我来谈谈自己不想生娃的个原因——我不敢说自己的想法多么典型,只希望为大家探讨这个问题提供更多的视角。

就我个人而言,不愿生娃的想法其实早就存在了。早在上高一的时候,我就已经不止一次在“夜谈会”上跟同宿舍的同学大侃特侃自己的“绝不生娃理论”了。对这件事记得特别清楚,是因为有一次年级主任兼物理老师无意中听到了我们的夜谈(因为不才只考上一所普通高中,学校条件差,女生宿舍就在操场旁的路边上,连一道围墙都没有),第二天上课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点评了一下我的观点。不过,那位老师比较宽容,尽管他并不赞成我的看法,但并没有对我大加批驳。

在那之后的岁月中,随着我对这个国家这个社会的了解越来越深,我不愿生娃的想法也变得越来越坚定。总结起来,主要原因有三个。

第一,是让人逃无可逃的共匪独裁暴政。对任何比较在乎政治权利和自由的人来说,这个原因都不难理解:共匪几十年的独裁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灾祸,只要为人父母者没有自私地把孩子当作传宗接代的工具,只要多多为孩子着想,通常都不愿意自己的后代继续生活在这样的暴政中。而要结束共匪暴政又一时难以实现,既然如此,还是别让自家孩子生而为奴,继续重复这样毫无意义的人生了。

第二个原因,是兲朝庞大的人口以及由此造成的种种不便甚至不幸。这一点可能底层感受最深。虽然现在兲朝人基本解决了温饱,但对底层来说,从医疗、教育到就业,很多资源依然稀缺因而昂贵。而为了获得更好的生存机会,普通的兲朝孩子不得不从小就削尖脑袋去争去抢,在应试教育中逐渐变成一个个可悲又可怜的木偶人。

除此之外,还有兲朝海陆空全方位的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尤其是像雾霾之类的环境灾难,就算是出身于富贵之家的人也无法避免受到影响,因为,即使你在家里和车上都安装空气净化器,也没办法保证自己一口雾霾都不会吸到。

而上述这一切都跟兲朝庞大的人口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我不想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糟糕的环境中活得那么痛苦那么累,所以还是一个娃都别生算了。

第三个原因则是兲朝根深蒂固的男尊女卑观念。在这方面,我想只要有点女权意识的人都有切肤之痛。别的不说,光是看看那群令人作呕的 #反节育派,从 #造假大师易富贤 #特色人权斗士杨支柱 以及何亚福黄文政梁建章之流就够了,他们几乎都毫不掩饰自己的男尊女卑思想。而他们那套鼓励生育的说辞,充满了对女性的歧视和偏见,比共匪的计生宣传更令人痛恨,因为中国女性从古至今遭遇的种种不幸都源于这种早已过时的思想糟粕.

可笑的是, #反节育派 居然认为他们那堆垃圾玩意儿能够骗得过兲朝女性(确实可以骗过部分没有主见的人),只能说这种王八蛋一个个既坏又蠢。 实际上,他们只需对兲朝新一代女性稍微多一点点了解,就很容易明白,他们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招来女性的反感 但这帮家伙个个都是直男癌,注定了他们根本不关心不在乎女性的想法。

所以最后的结果让人啼笑皆非:至少对我这样的人来说,不愿生娃或不愿多生娃的根本原因,恰恰就是那些迫切希望兲朝人多生娃的群体本身,也就是共匪和作为父权制获益者的直男癌们

奉劝造假大师易富贤之流,别再滥竽充数地装什么人口学家了,还是趁早割掉你们那条长在自己脑袋里面的猪尾巴吧。越来越多的兲朝女性已经大步迈向现代文明社会了,而你们的思想却依然停留在一个世纪之前。更何况,你们那套狗屁不通的理论,恐怕连你们自己都说服不了吧。我不相信你们真的那么愚蠢。

归根结底,生儿育女这种事,并不只是简单的生物行为,它关系到一个人怎样看待自己所在的国家和社会,怎样看待自身,以及她或他希望自己未来的孩子生活在怎样的国家和社会。与其软硬兼施地逼迫甚至强迫女性生孩子,不如把这个国家弄得更适合文明人生存。

而大撒币之流的共匪,以及易富贤杨支柱之流的反节育派,正是这个国家走向文明的障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造假大师易富贤的浆糊统计学:“计划死亡”终于在他笔下变成现实

反节育派弥天大谎之一:“失独家庭上千万”

戳破造假大师易富贤的新“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