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给了易富贤造假的贼胆?

从易富贤炮制“失独家庭上千万”假新闻的事件爆出至今,已经半年多过去了,除了国内有少量媒体转载李尚勇先生那篇更深入的分析文章《“失独家庭上千万”是个低级错误》之外,其它国内媒体和所有的外媒基本上都对此事装聋作哑,一声不吭。

还有些媒体,如《南方人物周刊》和《中国经济报告》,甚至还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继续把这个骗子奉为学者和英雄。《中国经济报告》甚至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后发表了易富贤的另一篇同样站不住脚的文章《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口》,显然传达出高层有支持这个骗子的意思。

说那篇文章不可靠,我当然是有依据的。随便举两个,例如,易富贤在文中提到中国家长会“乘机虚报新生儿以获得多个户口”。

能提出这种假设,只能说是作为“美籍华人”的易富贤异想天开。凡是到中国衙门里去办过事的人都知道,就算老百姓手续齐全,有时还要遭到政府办事人员的百般刁难,更何况还是造假虚报。你以为跟你易富贤造假那么轻松啊!

而且,如果虚报人口真的那么容易办到,中国就不会出现几千万“黑户”了,易富贤不信的话可以自己或找人去虚报一个户口试试。

另外中国普通民众的福利并不多,除非碰到征地补偿之类情况,福利的多少通常也并不跟家庭人数挂钩,否则杨改兰当初就不用带着几个孩子自杀了。

还有那句“随着年级的增加,在校生不断缩水”,其根本原因并非易富贤所臆测的什么虚报人口,而是近年来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读书无用论再度流行,导致部分农村地区出现辍学潮。根据一些新闻的报道,在西部的一些地区,“农村初中生流失率高达40%”(http://finance.qq.com/a/20120625/002907.htm)。

还有,在提到近年来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调低了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生育率时,易富贤认为这是中国统计局过去虚报了生育率。但是,如果我们从相反的角度推测,认为统计局为了迎合共匪高层放宽甚至放开计生的领导意志,被迫在新版《展望》中调低了以前的生育率,这也完全是有可能的呀。

不管怎样,《南方人物周刊》和《中国经济报告》以及其它国内外媒体对易富贤造假一事置若罔闻,视若无睹,都说明了一件事:只要你足够政治正确,你的谎言就可畅销全国甚至全世界。

对中国来说,这个“政治正确”就是领袖的意志。君不见,习近平上台这些年,先是禁止民众“妄议中央”,现在又提出什么“习核心”,其实质都是想把个人意志强加给全国人,顺习者昌,逆习者亡。

易富贤之所以敢在国内屡次造假,肆无忌惮,就是因为他自信号准了习近平这个独夫民贼视民众如任凭匪官宰割之猪狗牛羊、其数量多多益善的脉,相信自己只要迎合习的意志,就可以任意胡编乱造,欺世盗名。

从易富贤的《大国空巢》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旗下的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到十九大前后同样由发展研究中心主管的《中国经济报告》发表易富贤的《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口》,也显示了国务院对这个骗子的持久支持。

正是中共高层这种始终如一的支持,使得易富贤的谎言如同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至今依然几乎没有国内媒体敢公开揭露他那些低级的骗术。易富贤之于习李,正如钱学森之于毛腊肉。至于到底是前者欺骗了后者,还是后者利用前者的谎言为自己的乱政背书,那就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了。

而对西方来说,这个“政治正确”就是所谓的“生育自由权”,所谓的“人权”。反正大多数西方媒体派到中国来的记者(除了少数跟易富贤一样抱有多子多福思想的华裔之外)都既不会说中文,又不识汉字。易富贤文章里那些明显反女权甚至反人权的东西,他们压根就看不懂。

而且易富贤之所以闻名于世,行销全球,本来就是他们吹捧出来的,如果要掉转方向揭露他撒谎,就必须追究他们当初传播其谎言的责任。这两年一些西方媒体也因为假新闻而丑闻缠身,他们可不愿意再为易富贤的事,往自己身上抹屎。

综合以上两个方面,我们不妨说,易富贤造假的贼胆来自权力的撑腰。这种权力在中国就是领袖的意志,在西方就是作为“第四权力”的媒体对言路的掌控。

易富贤造假能像不倒翁一样屹立不倒、岿(kuī)然不动,这说明不管是作为传统权力的政治权,还是作为新权力的传媒,都缺乏自我批评自我纠错的动力,若没有众生碌碌如我等的监督,这两种权力都有可能变得颟顸自大,一手遮天。

从某种角度看,易富贤对媒体与公众的欺骗,不啻于一种“精神强暴”。然而,就像那些性侵受害者一样,受到愚弄的媒体和记者面对这种“强暴”,也选择了沉默。

这种沉默背后的原因不难揣测:各家受骗上当的媒体及其记者如果承认自己受到易富贤愚弄,就等于承认自己的愚蠢,同时也承认自己在传播其谎言时疏于查验,承认自己写了假新闻。

可是,就像性侵受害者一样,他们的沉默也助长了易富贤的气焰,让他有机会去寻找下一个受害者,让更多的媒体和记者成为传播谎言与假新闻的帮凶。

事实上,易富贤也确实像一个肆无忌惮的性侵老手一样,津津乐道地在他的推文中炫耀那些受到其“精神强暴”的媒体和记者名单,除了《纽约时报》和《金融时报》这样的著名媒体,那些受害者还包括:

1.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它将易富贤这个本职妇产科但却假充内行的骗子称为“人口学家”,而易富贤则称它为“美国‘最受信任的新闻来源’”,很可能他们俩都错了。

2.《南华早报》。易富贤能利用他们传播假新闻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既然他们的老板是卖假货的马云,他们自己又何妨成为贩卖假新闻的媒体?

3.多维新闻网。本来易富贤是想借《金融时报》再次传播其谎言的。可能是因为受到我的批评和提醒,这次FT没有上当。可是我得到的回报是什么?我被FT列入黑名单,被禁止访问其英文和中文网站,直到我在他们的推特帐号上提出抗议,才被解禁。看来身在兲朝的FT中文网很善于“入乡随俗”,能够迅速学到共匪那套封禁手段。至于多维,它本来就是有共匪官方背景的伪反共媒体嘛,那还能不跟易富贤这种骗子沆瀣一气吗?
 4.法国的“欧洲第一电台”(France Europe 1)。居然会成为易富贤的传声筒,也许它应该更名为“欧洲第一假新闻电台”?
 5.葡萄牙的《新闻日报》(Diário de Notícias)。易富贤说它是“该国颇具影响力的报纸”,不过根据维基百科的介绍,这份报纸虽然在其巅峰期的国内外发行量高达19万份,但在进入21世纪后就江河日下,据说2017年的发行量只有1.9万份,仅达到其巅峰期的十分之一,确实“颇具影响力”。
 6.《法兰西西部报》(Ouest France)。据说比《世界报》(Le Monde)和《费加罗报》( Le Figaro)的影响力更大,然而大有什么用呢?还不是照样被易富贤的低级骗术轻易骗过。用“大而无当”这个词来形容它也许是最恰当的吧。

看起来,易富贤不骗遍全世界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希望这些遭到易富贤“精神强暴”的媒体及其记者,也能像那些性侵受害者一样,早日站出来说一句“MeToo”,唯一如此,才可阻止更多的记者和媒体成为骗子易富贤的假新闻传播者。

7.美国之音。在《 易富贤:计划生育无功当代 有害千秋》中,易富贤说:
随着经济发展,中国人口在七十年代开始下降,1973年刚开始全面实施计划生育时,中国的生育率已经下降到4.5,此时即使不实行计划生育,中国人口也会减少,但中国领导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规律,还是坚持实施了计划生育政策。”
然而事实如何呢?反正我是没有找到任何统计数据证明“中国人口在七十年代开始下降”。事实上,即便在大跃进导致的大饥荒时期,中国的人口也依然保持1.4%以上的增长率(见世界人口钟“中国人口史”下面的表格)。

至于“此时即使不实行计划生育,中国人口也会减少”,就更是荒诞无稽了:由于人口基数庞大,以及人口滞后效应,即便中国在70年代以来实行计生,人口也一直在持续增加,到现在都没有丝毫“人口减少”的迹象。

上面这段引文证明,易富贤造假撒谎是张口就来,根本不过脑子的。然而这么低级这么违背常识的谎言,同样没有被VOA的记者编辑识破:当一个人的心变得盲目的时候,他/她即使视力正常也是个睁眼瞎。

8.当然还有维基百科中文版,被反节育派把持、水泼不进的维基中文版,他们依然在传播造假大师易富贤的“失独家庭上千万”谎言。而且,秉承反节育派“口传悄悄话”传统,把数字越吹越大,在“失独老人”词条中,将这个数字进一步夸大到了“2000万”。

当然,如果像王广州那样,不仅把失去全部子女的多子女家庭算作失独,并且把进入老年自然死亡的独生子女也算作失独,那么无论这个数字是一千万还是两千万,都太太太太太保守了。事实上,按照他们这么“宽”的口径,从古至今到未来,全球的所有家庭都是“失独家庭”:因为大家最后都会死掉的。

也许中文版维基百科应该更名为wikifake。

9.自由亚洲电台:不知道“俄媒”是从哪里看到的中国“官方公布的近15亿人口”?自由亚洲电台在传播他们的言论时都不查证一下吗?
当然,在这篇文章的末尾,“特约记者:刘新宇”(这么善于造假,是毛新宇的非嫡亲兄弟吗?)也不忘引用造假大师易富贤的新谎言:“即使根据官方提供数据,到2016年中国只有12.8亿人”(瞧瞧,造假大师又打着官方的名义撒谎了)。

有时候真的佩服造假大师易富贤不骗遍全世界誓不罢休的强大勇气。我总是低估了他的脸皮的厚度,也高估了自由亚洲电台的良知系数和专业系数。继续这样执着地为反节育派传播谎言,恐怕它带给我们的不会是自由的亚洲,而只是人满为患因此导致各种社会、政治、环境问题不断的灾祸亚洲。自由亚洲电台干脆更名为“造假亚洲电台”算了。


延伸阅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造假大师易富贤的浆糊统计学:“计划死亡”终于在他笔下变成现实

反节育派弥天大谎之一:“失独家庭上千万”

戳破造假大师易富贤的新“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