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独裁者都不容异见讲理:我这是被墙外楼禁言了吗?

这几天意外发现在墙外楼可以匿名发表评论,而且墙外楼还喜欢转一些带有反节育派立场(鼓励多生)的文章,于是就把那里当作我批评造假大师易富贤的阵地,每天去那里贴几则评论,顺便为一系列揭露易富贤造假撒谎的文章发发广告。

可惜好景不长,今天发现自己无法在墙外楼发评论了。每次提交评论,都会跳出来这样的页面:

如果我不死心,点击“重新载入此页”,就会出来这样的页面


自己在网上搜了下HTTP 403,根据维基百科的说法,
403 Forbidden 是HTTP協議中的一個HTTP狀態碼(Status Code)。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沒有權限訪問此站,伺服器收到請求但拒絕提供服務

checkupdown网站对此解释得更直白:

生成这类错误最普遍的原因是目录浏览为网站所禁止。 多数网站想让您用网址(URLs) 浏览网站上的网页。 他们通常不允许您浏览网站的文件目录结构。 例如, 尝试以下网址( 然后在您的浏览器中点击 ‘Back’/ 返回 ‘ 按钮返回本页 )……这个网址会导致 403 错误显示 " 禁止访问: 您没有访问该服务器上 /accounts/grpb/B1394343/ 的许可 ” 。 这是因为我们的 CheckUpDown 网站故意不想让您浏览目录

而关于HTTP 405,维基百科是这么说的:

請求行中指定的請求方法不能被用於請求相應的資源。該回應必須返回一個Allow頭資訊用以表示出當前資源能夠接受的請求方法的列表。例如,需要通過POST呈現資料的表單上的GET請求,或唯讀資源上的PUT請求。
我还查了一些造成HTTP 405错误的原因,有的说是遭到了病毒攻击神马神马的,还提供了一连串很复杂的解决方案。

但我是电脑盲,于是我采用了一个简单的测试方法:看看在其他网站能否发评论。结果是肯定的,在VOA网页上我可以正常发表评论。

那么,这是否说明我被墙外楼禁言了呢?

文章写到这里,我想起网上流传的一种说法。据说,诺贝尔委员会之所以把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刘晓波,是希望共匪政府学会讲理。

其实,我觉得一切独裁者都是害怕那些与自己观点不同的人讲理的。因为他们心里很清楚,真相和真理是比枪杆子更有威力的武器,因此,一切独裁者都绝不容异见讲理

有些自诩的民主自由人士以为,吼几嗓子反共言论就能证明自己吐出了狼奶。但他们对待那些与他们观点不同却试图与他们讲道理者的态度,却再清楚不过地证明:他们虽然也许是真的吐出了狼奶,但他们的身上却流着最正宗的狼血

这些“特色民主自由人士”并不害怕五毛狗,因为五毛狗的胡搅蛮缠不过是自曝家丑。他们真正害怕的,是我这种与他们观点不同但又善于讲理的人。

因为GFW导致的网络不稳定,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在发表评论前先在电脑上保存评论文字。

我今天打算在墙外楼上发的那段评论刚好论及权力、独裁与言论自由,我在这里把它贴出来,如果墙外楼真的对我禁言,但愿——只是但愿而已——这段评论能引起他们的反思:

名利、权势这些东西,都会放大一个人的缺点;过于集中的权力,更是会把这些缺点及其带来的祸害放大到极致,这在所有独裁暴君身上都表现得非常清楚。

民主之所以是“最不坏的制度”,就在于它至少从理论上赋予所有人言论自由(当然在实践中,同样存在部分人把持言路的现象),能够尽量缓解权力对人的毒害。

遗憾的是,不管是生长于民主制度下的人,还是生长于独裁国家并自以为向往民主自由的人,有很多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保留独裁者偏听偏信、唯我独尊的缺点。例如在反节育派宣传中被政治正确绑架的媒体和媒体人,从左到右到海外,几乎无一幸免,都成了造假大师易富贤之流编造的反节育谎言的传播者。

多少精通数学统计学的人才,能够理解复杂的数学理论,却没发现易富贤笔下的低级算术错误;多少擅长逻辑思维的人,能够做最复杂的推理,却对易富贤杨支柱之流破绽百出的“逻辑”视而不见;多少怀抱公正、平等思想的人,肯为LGBT群体振臂高呼,却对易富贤杨支柱之流肆无忌惮的性别歧视和妖魔化独生子女的做法熟视无睹。

这是民主自由的悲哀,也是人性的悲哀。据说兲朝知识分子有百分之七八十都被反节育派谎言洗脑,无视兲朝人满为患、环境不堪重负的事实,颠倒黑白,盲目鼓励多生。知识精英的这场自愿的集体堕落,是21世纪中华民族和中华大地最大的社会灾难

1月11日补充:
经过接连几天到墙外楼推文后抗议,今天终于可以评论了。不过如果评论里附加了揭露反节育派谎言的系列文章的链接,那么就会被墙外楼就自动吞吃掉:独裁者有时会假惺惺地容许异议讲理,但他们绝不会容许异议揭露那些独裁者同路人或崇拜者的黑幕。我仿佛能听到墙外楼小编身上沸腾的狼血。

1月18日补充:
在我批评“安邦”咨询的《政策:美国之后俄罗斯也质疑中国人口数字》移花接木——用造假大师易富贤代表美国,又用RFA不靠谱新闻里那些可疑的俄文网文代表俄国——之后,墙外楼又将我禁言了。

裆妈下的这些狼崽,都是狼性难移。

------------
延伸阅读:《RFA和“安邦”咨询已沦为共匪私生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造假大师易富贤的浆糊统计学:“计划死亡”终于在他笔下变成现实

反节育派弥天大谎之一:“失独家庭上千万”

戳破造假大师易富贤的新“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