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9, 2009的文章

转载:發帖被判刑/重審再加刑 內蒙古驚爆又一"王帥案"

中国官方 维护公民“表达权”的奇方: 用“诽谤政府罪”构陷文字狱。 原文网址: http://www1.nanfangdaily.com.cn/b5/www.nanfangdaily.com.cn/nfjx/200904190025.asp 同是網上發帖,同是揭批政府大規模違規征地,同樣遭警方跨省追捕,罪名同樣是“誹謗”   與“王帥案”順應民意的收案相比,沒有輿論關注的此案當事人更顯孤獨,至今身陷囹圄   因為網上發帖,王帥被河南靈寶市警方跨省抓捕,刑事拘留8天。在輿論持續關注下,河南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長秦玉海向公眾道歉,靈寶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長被停職,王帥穫得783.93元國家賠償。   但此時,同樣因為網上發帖而被抓的39歲內蒙古男子吳保全,已在牢獄中被羈押整整1年。2007年和2008 年,他兩度被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警方跨省抓捕,第一次被刑拘10天,第二次以誹謗罪被判刑1年。吳不服而上訴,市中院以事實不清為由裁定重審。結果,在沒有 新增犯罪事實的前提下,刑期卻從1年改判至2年。   4月17日,靈寶市公安局局長親赴上海向王帥道歉,吳保全等到的消息卻是:市中院維持原判。    第一次發帖:拘留10天    他隻是幫朋友發帖而已。朋友同樣被拘留10天   吳保全今年39歲,內蒙古烏海市人。十幾年前做服裝生意時,與鄂爾多斯的康樹林相識。後來,吳保全遷家至青島,做起了營養師,並開有一間小公司。兩人常有聯系。   2007年9月6日,吳保全在與康樹林電話聊天中得知,康樹林的農村老家被政府強行征地,低價買進,高價賣出,村民們苦訴無門。   吳保全建議,何不把這些情況發到網上,以引起有關部門重視?但康樹林沒有電腦,也不會上網,吳主動提出幫忙發帖。   第二天,題為《領導:你要殺你的農民姐弟?》的帖子出現在網上。   帖子裏說到,鄂爾多斯市郊哈巴格希村和鄰近的寨子塔村,5萬多畝土地被強行征收,政府以最低250元/畝的低價 征收,以最高82萬元/畝的高價拍賣。而給農民的承諾,如每戶0.5畝的蔬菜大棚,每人兩畝水澆地且配備水裏設施等,沒有完全兌現。為此,村民連年多次上 訪,沒有結果。從8月6日開始,幾百號村民天天到鄂爾多斯市政府門口討說法。政府非但不給解決問題,還派警察打人抓人,前後有20多人被拘押,幾個老太太 被打傷住院。   幾天過去,跟帖寥寥

别死磕,做马英九那样的政客

博鳌之前,马英九要捎给温家宝一套十六字口信,我立马想到他曾经送给温的十二字箴言: 蛮横无理,自大愚蠢,自以为是。 但是,原本奉旨给马英九拍马屁的五毛党们一看到这十二个字就不干了,说什么马英九对他们的“宝宝”喊打喊杀这么凶云云。 我倒认为马英九这样灵活善变的政客精神自有其高明之处。因为世界本来就时时刻刻都在变化之中,人只能跟着变化随机应变才行。而且天下没有不犯错误的人,要纠正错误,也得灵活机动,不能死磕。有的时候为了面子或其他原因,死抱着某些教条不放、谁动这教条就跟谁硬扛,这种拼命三郎似的政客,十有八九会带来灾难。 邓叉叉不就抱着民主(墙)死磕吗,结果89年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江叉叉也抱着fl功死磕,结果只能制造越来越多的暴力,激起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强烈的反抗。现在胡叉叉又有点抱着西藏死磕了,这次死磕的后果说不定就会导致藏汉两族的彻底对立,以及随之而来的民族仇视甚至仇杀,搞得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似的。如果是那样,这比邓叉叉和江叉叉的罪过都要大。当然,胡叉叉也可以采用敷衍、欺骗的手段拖延问题,等自己后面四年的任期平平安安满了,哪管以后洪水滔天。总有一天达赖会死,那之后藏人爱咋样就咋样、中国领袖爱咋干就咋干,反正都跟胡叉叉无关了,不管是独出去还是打起来,他也不会背任何罪名。至于兴亡都最受苦受罪的下层平民,又不是胡叉叉的亲人,他才不关心呢。 继续死磕吧,混蛋政客们。